「閃電下單」免緊盯盤面!設好條件就能快速交易

台股最新的隨到隨搓交易制度在3月中正式上路,不過每秒交易讓不少投資人很不適應,國內手機看盤軟體三竹資訊,首創「閃電下單」功能,將操作流程簡化,讓投資人能快速下單,不會錯失時機,同時還加入了類似通訊軟體的聊天室,讓投資人和營業員一對一互動,幫忙掌握最新的台股動態。

更多新聞: 因應台股逐筆交易 三竹推「閃電下單」

台股逐筆交易制度3月中正式上路,隨到隨搓模式,讓投資人得花時間適應。為了因應新交易制度,國內手機看盤軟體三竹資訊也跟上腳步,創新推出「閃電下單」功能。

進入下單專區,提前設定好必要條件,點選交易價格,同一個介面兩個步驟就能完成,對比傳統下單模式得來回操作、設定價格,閃電下單更能因應隨到隨搓的快速交易。

金融業務部協理陳榮彬表示,「客戶可以不用一直看盤,他可以去開會或做什麼事情,但是卻可以把他所設定的條件設好之後,當觸發之後就可以進行交易,讓客戶不會因為逐筆交易的改變,而不能達到他想要創造的交易結果。」

武漢疫情延燒,但國內股市開戶人數竟意外大增,攤開證交所資料,1月新開戶數約3萬戶,到2月一口氣飆到13.7萬戶,股市新手急著逢低進場,為了幫助投資人掌握資訊,軟體公司也開發出營業員聊天室。

陳榮彬指出,「去年到今年3月份,都還能保有大概20%以上的成長率,那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讓客戶跟證券公司所負責不同屬性的一些人員去進行溝通,喜歡做定存族的就一起聊,然後當沖的一起聊。」

即時聊天室的功能,讓投資人可以和交易員一對一互動,也能開群組討論,聊天過程螢幕上方還貼心的加上個股資訊,想看哪支股票,輸入代號就會自動秀出來。

目前新系統有四大券商,包括台新、富邦、玉山和華南永昌證券等都將陸續上線,要讓投資人的交易更順暢。

(民視新聞/徐紹芸、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領軍蘋概股強彈 台股大漲22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