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快要有疫苗了」 再讚抗瘧疾藥物奎寧效果好

美國確診目前超過33萬,9000多人病故,醫務總監警告接下來這一周將是抗疫關鍵時刻,川普今天在例行簡報上表示已逼近有疫苗的階段,還表示疫情出現曙光。而重災區紐約州新增確診數和死亡人數都首度下降,至於爆發疫情的羅斯福號航母,被解職的艦長今天傳出確診,目前正在隔離中。

更多新聞: 武肺跳級成百年最強病毒?黃立民:接近流感的強度

對抗武漢肺炎,美國這周邁入關鍵時刻,醫務總監和衛生官員雙雙警告,最痛苦的日子正要來臨,更表示「這是珍珠港時刻,這是911時刻」。

川普在當地時間5日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已有160萬人受檢,宣稱美國已逼近有疫苗,還繼續力推奎寧,是目前最有用的藥物。川普大讚「我認為這款瘧疾藥物效用很好,是很棒的藥,如果病人沒有心臟問題,我們會建議醫生考慮這款藥」。

重災區紐約州5日出現曙光,死亡和確診數首度下降,州長郭莫也說接下來更關鍵,民眾仍要乖乖待在家,且呼吸器和人員不足的問題還是沒解決,呼籲大家現在幫助紐約,未來換紐約報恩。

不光是紐約,伊利諾和馬里蘭州長都叫苦連天,表示得和別州,甚至是中央競標醫療用品,防疫都來不及,還要上演搶物資大戰,前國土安全部長強生也質疑「我一直得不到答案,關於為何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不能控制分配資源」。

有的州拚搏抗議,但有的州卻不在狀況內,喬治亞州長3日下達居家令,4日卻簽行政命令重開海灘,讓民眾好困惑,更誇張的是中央宣導的疫情資訊,慢了數星期才接收。

美國聯邦監獄,過去一周通報至少8名囚犯病逝,監獄恐成病毒大溫床,司法部長計畫提早釋放輕刑犯,以避免疫情加劇,但有的囚犯擔心外面更危險,有的是無處可去,反而不願提早出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武肺「三大藥物」!國衛院三館齊下拚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