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力鼓吹「奎寧」能治武漢肺炎!記者提問被嘴:別再問問題

該如何治療武漢肺炎持續挑戰全球醫藥界,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似乎已經視治療瘧疾的口服藥物奎寧,或說是羥氯奎寧為解藥,不斷鼓吹這款藥物值得一試。只是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認為,並沒有確切資訊可以證實羥氯奎寧能夠治療武肺。記者也因此不斷質疑,但川普不僅回嗆記者問了15遍問題,還照舊堅持試一試也沒有損失。而昨天副總統彭斯就宣布,美國將對羥氯奎寧進行人體測試。

更多新聞: 抗武漢肺炎藥物減一?服用奎寧恐增心血管疾病

川普表示,「我們之前已講很多的就是羥氯奎寧,我認為你知道是很厲害的瘧疾藥物,它的效用讓人難以置信,是個對瘧疾很有力的藥,它有些很強烈的徵兆顯示,它對此(武漢肺炎)也有最用。」

5日白宮舉行防疫記者會,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大談治療瘧疾與風濕病的口服藥物羥氯奎寧,可能可以對付武漢肺炎,儘管目前在科學上尚未獲得任何證據可以支持這項說法。

CNN記者提問「為何不讓科學證實結果?而是您自己不斷宣傳這款藥?」川普回應,「我沒有啊,我沒有,很簡單,我沒有,我沒有宣傳。你知道我要做什麼,只是想救命,只是我希望他們實驗也許有用也許沒用,但就算沒用也沒有損失。」

記者忍不住質疑,川普則是強調反正測試也沒有損失。只不過,當記者詢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關於奎寧的問題時,川普竟直接回嗆,「你問過多少次那個問題,大概15次吧15次,您不必再問那個問題,你問了15次。」

其實佛奇早不諱言質疑使用羥氯奎寧治療武肺的效果,並認為一切還需有嚴謹的研究與測試才能有所本。美國媒體Axios並報導,佛奇曾為此與力挺用奎寧抗疫的白宮貿易顧問大吵一架。

紐大下州醫學中心拉曼醫師也說,「我們不知道那玩意(奎寧)到底有用沒用,我們知道有時候有效,但我得坦白說反應讓人很苦悶,我們盡所有可能使盡我們的全力,但多數時間不是那麼成功。」

在第一線治療武肺的紐約大學醫學中心醫師也坦言,使用奎寧治療武肺病患目前功效似乎是因人而異,並沒有絕對保證。

5日副總統彭斯也宣布,底特律亨利福特醫院的3000名病患將為首批人體測試者,試試看口服羥氯奎寧的效果,而川普總統也說,將把羥氯奎寧送往各個實驗室、軍方部隊及各個醫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慰號」開放成海上方艙 川普允許收紐約、新澤西武肺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