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武漢肺炎藥物減一?服用奎寧恐增心血管疾病

武肺疫情爆發,如今已肆虐多時,不過至今卻依舊沒有解藥能夠對付新冠病毒。包括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不斷提起的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現在也傳出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恐怕只能用在住院患者身上;而另一款一度傳出可能是解藥的瑞德西韋,稍早被世衛意外刊登出在中國隨機臨床試驗失敗的草稿,不過世衛後來聲明,這份草稿是被錯誤地過早公布,藥廠也澄清說報告解讀不正確,不過瑞德西韋是否真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還需更多臨床測試數據。

更多新聞: 武肺跳級成百年最強病毒?黃立民:接近流感的強度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推的抗武肺瘧疾藥物羥氯奎寧,現在傳出安全隱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就警告,這種藥物可能增加心血管風險,應該只能用在住院患者身上,或做為武肺臨床試驗的一部分。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專員指出,「顯然你需要等待所有人接受完整的治療,才能獲取進一步的資料。」

根據退伍軍人醫療中心的數據,武肺病患只服用奎寧,死亡率竟高達28%,比起服用其他藥物武肺患者約22%的死亡率,明顯要高出許多。

而另一款一度在恆河猴身上,出現顯著效果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日前也被世界衛生組織突然發布消息表示,在中國的隨機人體臨床實驗結果失敗。

瑞德西韋在中國臨床試驗失敗消息傳出,讓研發藥廠吉利亞的股價當日應聲重挫,不過世衛隨後刪除了這份報導,表示臨床報告是被錯誤地過早公布;藥廠也趕忙澄清說,報告中研究參與患者數量不足,研究被提前終止,報告結果不具參考價值。

至於瑞德西韋到底能不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專家表示,還需更多臨床測試數據,而目前各界對瑞德西韋的研究與測試也並未終止,美國官員就向媒體透露,美國相關測試的研究成果,可望在5月中旬到下旬取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多名年輕患者中風?醫師指病毒可能導致這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