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號」開放成海上方艙 川普允許收紐約、新澤西武肺病患

美國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目前已經超越36萬,其中死亡人數也破萬。雖然重災區紐約州在周六的死亡人數,有比前一天減少,但停靠在當地、原本只用來治外傷患者的海軍醫療船,由於船上被爆出有病人確診武漢肺炎,當局現在打算乾脆直接開放,讓武肺患者上船治療。

更多新聞: 「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靠泊長崎 累計48人確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襲捲美國,重災區紐約州的死亡人數,更占了境內的4成,所幸過去幾天有好消息傳出。4日,武肺在紐約共奪走了594條性命,比前一天少了36,不過當局還是不敢大意,決定把禁足令延長到月底,也要雙倍懲罰不乖乖聽話的人。

紐約疫情似乎有減緩跡象,但停靠在當地,只用來治療外傷病人的海軍醫療船安慰號,現在卻撐不住了。

這艘備有1千床位的醫療船在3月底抵達紐約,原本是想替當地醫院分擔壓力,治療非武肺患者,沒想到卻有患者在送上船後,被驗出武肺病毒。再加上紐約跟新澤西州,都在叫需要更多空間收容武肺病人,現在總統大人乾脆將計就計,決定把安慰號變成海上方艙醫院。

據了解,其實安慰號的設備很完善,上面有1100名醫護人員提供外科手術、重症監護和病房護理。不僅可以自己執行武肺測試,甚至連配有呼吸器的加護病房都有,絕對可以安全隔離武肺患者。至於從原本專收外傷病人改成海上方艙,是否代表醫療船出現防疫漏洞,船長全盤否認,並表示這只是遲早的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雷神山照表關閉備用 支援醫療隊撤離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