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肺疫情太慘百姓嘆!領養毛孩人數激增盼暖心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迅速蔓延,全美高達九成人口都因為病毒而蹇居在家,但不管是前線的醫護,或者民生必要人員,又或者是因疫情失業的人,都有各種擔憂和愁苦。這場世紀病毒已經改變美國人的日常,沒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來亂的!流浪貓闖入短跑賽道 選手險絆倒 一個MOVE閃過一劫

自從武漢肺炎攻入美國,急診室就高速運轉。跟病毒搏鬥的不只醫護,還有清潔人員,每天得全副武裝消毒病房、協助職員防疫、避免院內感染,更怕自己把病毒帶回家。

前線人員累到翻,數百萬人因病毒而丟掉飯碗的人也好悶。單親媽不但失業,還要照顧有唐氏症的兒子,靠吃老本和接案子,努力撐過難關。

事實上,不只吃人頭路的失業,武肺太兇,連老闆都要回家吃自己。前行銷公司老闆胡佛表示,「作為一個廣告人,我拍片對客戶說故事,但現在沒故事可以分享,我就到俄州肯特街頭拍居民和店家。」

嚴守社交距離規範,拍的人站馬路,故事主人站門廊上,分享個人防疫日誌,這家人苦於參加不了葬禮,這名77歲阿公趁隔離來學吉他。

世紀病毒改變了美國人的日常,連浪浪的命運都不一樣了。動物保護人士希爾琪指出,「我們向亞特蘭大居民求助,結果一星期就有700多人申請,成為我們所內動物的收養家庭。」

流浪動物之家的鐵籠空了,出不了門的美國人,在瘟疫蔓延時,多了毛孩子的陪伴。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暝大一寸!美國飼主禁足令備超狂好料害狗狗爆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