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30萬、逾8000死 川普:7天內疫情達高峰

美國武肺確診突破30萬例,死亡超過8千人,而且連續兩天新增上千人死亡,重災區紐約州,新增630人病逝,再創單日新高、也累計超過3500人死亡,川普今天表示已經下令廠商生產上億個口罩,同時警告還會有更多人喪命,多個州接下來7天內恐達疫情高峰期,全美近9成2民眾被下令待在家,運動賽事也全數停擺,川普表示只要準備好,球場會盡快開放。

更多新聞: 川普砸千億美元紓困錢去哪了?美國餐飲業怒吼「看得到吃不到」

武漢肺炎擊垮美國,連續兩天死亡都破千,川普當地時間4日疫情簡報會上警告,疫情在未來兩周會更加艱辛,甚至會奪走更多條人命,不單因病毒凶猛、醫療物資短缺、病床不足等,都增加救治難度。

面對艱困疫情,紐約州長郭莫形容「猶如大火難撲滅」,但用來救火的設備和資源遠遠不足,奧勒岡州出借140台呼吸器,中國捐贈1千台,賈維茨國際會議中心則變身方艙醫院,可放置2500張病床,預計6日啟用。

路易斯安那州確診破上萬,會議中心同樣變身方艙,收治武漢肺炎輕症者,官員說走到動用會議中心這一步,足以可見疫情有多嚴重。

全美超過9成民眾被下令待在家,41個地區列為重大災區,疫情蔓延也改變當局對戴口罩的態度,疾管局建議民眾外出遮住口鼻,但強調不要搶購醫療用口罩,醫務總監還親自示範製作布口罩。

口罩現也成美國珍貴物資,川普4日簡報會上表示,已下令廠商生產1.8億個口罩,重申美國民眾要優先拿到口罩,但警告各州不要誇大需要的物資數量,承諾中央會傾出全力保衛人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慰號」開放成海上方艙 川普允許收紐約、新澤西武肺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