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才收到川普「防疫明信片」 旅美台人批:太慢了

美國成為全球武漢肺炎官方病例最多的國家,疫情嚴重,不過有旅美的台灣人分享,在3月底收到一張來自總統川普的明信片,內容提醒大家防疫的注意事項,讓這一位台灣人忍不住批評,川普前期都忙著跟中國對罵,現在才發現事態嚴重。

更多新聞: 怒轟WHO以中國為中心!川普揚言不再捐款:他們搞砸了

旅美台人秀出自己在3月28日,收到來自美國總統川普的明信片,內容是防疫的注意事項。

旅美台人吳品儀表示:「現在已經3月底、4月了,我大概這幾天才收到,我覺得實在有點太慢,因為像亞洲1、2月就已經很警覺。」

明信片上頭交代人們生病要待在家、避免群聚,用餐盡量外送外帶,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還提醒即使是年輕或健康的人,也可能增加他人染病的風險,每個人都有責任降低疾病的傳播。可以說是苦口婆心,但吳品儀認為,川普真的太後知後覺。

吳品儀說:「有人是說他們覺得,川普前期都在跟中國對抗對罵,還沒有真的很花心思在美國上;CDC這兩天才在跟大家說,建議大家可以戴口罩 口罩是有效的,我覺得美國說這句話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吳品儀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確診數破萬,在上個月25日才被川普宣布,是繼紐約州、華盛頓州和加州之後,第四個因武肺被列為重大災區的州;州長更宣布,醫院內的呼吸器和病床,都將在下周內出現短缺。為堅守岡位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當地的醫療中心,出現不知名藝術家留下的暖心訊息。

奧克斯納醫學中心住院醫師米勒表示:「(從停車場)走進來的時候,(地上)寫著『如果你剛到 謝謝你即將要做的事』,當你要離開走出去要回家了,寫著『如果你要離開了,謝謝你,好好休息』,非常貼心 ,不管是誰寫的,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是一個很繽紛的驚喜。」

醫護人員在進出停車場的必經途中,都能看到用粉筆留下的溫暖,不只有感謝,也叮嚀他們好好休息。

站在抗疫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壓力,真的需要社會更多理解和鼓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稱不用戴口罩遭第一夫人打臉!防疫大將回應超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