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不用戴口罩遭第一夫人打臉!防疫大將回應超尷尬

川普政府原先一直建議國人只有生病才需要戴口罩,但眼看疫情蔓延,日前終於一改態度鬆口建議大家配戴布口罩。只是川普卻堅持不想戴,儼然是最大亂源,現在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也推文要大家戴口罩了,跟總統丈夫各吹各調。

更多新聞: 3月底才收到川普「防疫明信片」 旅美台人批:太慢了

為了防堵疫情,美國白宮日前一改態度,終於建議國人戴上布口罩。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也推文,要求所有人保持社交距離並且戴上口罩或遮住臉,顯然和丈夫川普各吹各的調。

總統大人的口罩已經成了媒體追逐焦點,川普4月3日時曾說,「我不覺得我會這麼做,我覺得自己不需要,我就是我,就是不覺得,或許我會改變主意。」

川普堅持,疾管中心只是建議,而且戴口罩接見外賓成何體統,「大家戴口罩有什麼好處?你自己為什麼不戴?喔我就是不戴,那是建議,他們建議這麼做,坐在橢圓形辦公室,在堅毅書桌後面,那張偉大的堅毅書桌,戴口罩接見總統、首相、獨裁者國王、女王,不知道耶,我不想這麼做。」

不過記者不死心,就連白宮防疫大將佛奇也躲不過這一題,他回應,「呃...好,有幾個理由其一是,戴口罩的部分原因...其實是主要原因,是避免自己傳染給別人,我昨天才驗過是陰性。」

不僅罩與不罩成焦點,隨著全球疫情蔓延,各國上演醫療物資大戰。美國一方面出高價從產地中國「攔胡」他國訂購的口罩,被德國官員批評是海盜行為,一方面又動用國防生產法,禁止口罩大廠3M出貨給加拿大和拉美國家。

面對批評,川普日前也出言反駁,「我們對3M很失望,他們應該照顧我們國家,他們可以賣給其他人,但是應該要照顧自己國家,我們需要口罩,我們不希望其他人得到,所以我們實行了國防生產法,你也可以說這是報復,因為它就是。」小小一只口罩平時沒人在意,疫情當前屢屢掀起波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大力鼓吹「奎寧」能治武漢肺炎!記者提問被嘴:別再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