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度視察軍聞社 黑鷹失事生還新聞官親繪卡片道感謝

不論是反制對岸的文攻武嚇,或是這波防疫作戰裡,挺進前線拍攝檢疫工作,國軍的兩大文宣部門─軍聞社和青年日報角色都非常吃重。因此總統這回特地前往視察,同時慰問在黑鷹事故中生還的新聞官,不但讓新聞官們感覺非常新奇,也創下了創社74年以來首度有總統造訪的紀錄。

更多新聞: 監查院認定有人為疏失!黑鷹墜機案 天氣中心主任、攔管長遭彈劾

專注看著螢幕上黑白軍史畫面,總統去哪裡?這回腳步來到軍聞社。虛擬棚裡當完一日主播後,總統擺出威武POSE,和軍聞社、青年日報的新聞官們玩起戰隊合照。創社以來首度有元首造訪,國軍兩大文宣部門也掏出壓箱寶,迎接重量級貴賓。

好作品要靠先進器材,更需有賴人員冒險犯難。武肺防疫當前,幾趟包機返台的檢疫任務都是靠著新聞官穿上防護衣,在重重保護之下挺進拍攝。

成果不只被外媒轉載,更在中國解放軍幾次大動作擾台時即時發布短片,回敬對岸的文攻武嚇。而這支無煙硝味的作戰單位,有一位同仁讓總統特別掛念。

空軍黑鷹事故裡幸運生還的新聞官陳映竹,親手製作卡片感謝總統的探望。手上的枴杖,讓總統對她的堅強佩服不已。青報也送上剛出爐的印刷T,希望「國軍隊」能成為總統抗疫作戰的最強後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墜機案 監院彈劾空軍主任、攔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