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政府防疫 砂鍋魚頭名店自主休業五天

雖然不在嘉義市的文化路上,但是為了響應政府的防疫措施,知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店,自動休業五天。老闆說,這也是自從創店以來,首度因為外來因素,休業這麼多天。

更多新聞: 陳時中就坐你隔壁!宜蘭傳藝中心這樣隔出社交距離

這家位在嘉義市中正路上的砂鍋魚頭名店,每天生意興隆,每到用餐時刻,還必須拿號碼牌排隊。雖然店址不在文化路上,但與文化路只有50公尺距離,砂鍋魚頭店第三代負責人,主動宣佈響應政府的防疫措施,自動休業五天。

砂鍋魚頭店負責人林佳慧說:「這算第一次遇到這樣比較嚴重的情況,就是因應疫情的需求,我們自主來做管理,也因為這樣子第一波先休息五天。」

由於清明四天連假,文化路被中央防疫中心,列為11個人潮洶湧的警告區,嘉義市衛生局還沿街宣導,就怕出現防疫破口。

砂鍋魚頭名店不像往常大排長龍,而是鐵門深鎖,幾位工作人員在臨走之前,還不忘全店進行消毒,讓附近店家也十分感動。

這家砂鍋魚頭店自創店以來,目前已經進入第三代,店東說有記憶以來,首此因為外來因素,要停業那麼久。

林佳慧說:「文化路第一代是開始於攤位,再來第二代是林聰明本人,我爸爸來到中正路上開業,傳承到我是第三代,總共已經有67年了。」

防疫一起來,地方名店負起企業責任,寧願犧牲營業額,也要為防疫盡點心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逛夜市記得保持社交距離 黃偉哲出動空拍機「空中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