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4天可買9片口罩仍不夠? 陳時中:未被妥善利用看了很痛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明口罩數量問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9日開始每14天可任選成人9片或兒童10片。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媒體問及是否會考慮「口罩14天給足10片」,陳時中表示,「我不敢說我不考慮,真的拜託大家在撙節使用下不夠再來考慮這件事情。」

更多新聞: 「警察叔叔辛苦了」!暖心女童憂員警染疫 苦存70片口罩捐贈

「很想考慮,大家可以好好感受一下14天9片到底夠不夠,我看到一些口罩被丟掉,大家沒有盡到口罩的利用價值就換新的,我們看了都很痛心。」針對口罩購買數量問題,陳時中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陳時中坦言,「經濟部每趕一片口罩,每一天都被我們追著跑,最早一天3片我就覺得要撙節使用,我不敢說我不考慮,我真的拜託大家在撙節使用下不夠再來考慮這件事情。」

他強調,蒸口罩也很好,目前已經做了很多科學證明。陳時中說,口罩套也很好啊,可以多用一天,每天回去把口罩套洗乾淨也順便把手洗好,衛生防疫習慣讓防疫物資省一下我們就儘量省。

陳時中強調,「不是說為了援外而省,全世界的人大家都應該一起省,這是非常重要的物資」,大家可以感覺看看,14天9片我覺得夠,再加上一些小方法,有些人也不是家裡每人都在上班。

陳時中接著說明,這不是無關乎政策,「很多人說要一天一片,有的人說14天10片,說到底多少夠我不敢講」,跟大家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14天9片應該相當足夠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喊話14天給10片口罩!陳時中:全世界一起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