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話14天給10片口罩!陳時中:全世界一起省

9日開始口罩購買量將提升,每人14天可以買9片,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是否可以改為14天領10片,讓民眾上班課期間每天都有一片口罩用?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不敢說不考慮,但是拜託大家先撙節使用,這不是為了援外而省,是全世界應該一起省,14天9片應該是非常足夠。

更多新聞: 不分單雙號都能買!「14天9片口罩」今藥局網購同步上路

早上8點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守在市府大門口,親自查看市府員工有沒有確實戴上口罩。因為新北市府為了防堵疫情,從6日開始,進入市府一律戴口罩,沒戴就不用來上班,民眾洽公也不例外。就有市民在臉書問市長,兩週上班上課10天,是不是能幫忙爭取多領一片?

新北市長 侯友宜

侯友宜說,「口罩的量如果足了,可以提供給全球做人道的關懷,盡一份全球社會的責任,我真的是深表贊同,不過大前提是不是能夠讓我們的國內民眾的基本需求,讓他們禮拜一到禮拜五,上班上學通勤的時候,不要讓他有被拒載的理由說,我就每一天一片嘛,就少了一片。」

陳時中回應,「很想考慮啦,不過我真的覺得,大家可以好好的感受一下14天9片到底夠不夠,我覺得其實我看到一些口罩被丟掉,大家用完不是用完,沒有盡到它的利用價值,就換了一片新的,其實我們看了都很痛心,經濟部每趕一片口罩,每天都被我們追著跑。」

陳時中語重心長,因為以現在的口罩日產能1500萬片計算,扣掉醫護、清潔員和警消等執行公務人員所需的170萬片,再分給全國民眾,兩週每人就只能領到9.3片。因此從4月9日開始,將每週限購3片口罩提升為每14天限購9片。雖然有人希望能再提升,但這數字看在陳時中眼裡已經足夠。

陳時中強調,「真的是拜託大家,如果在撙節使用之下,如果真的是這樣子不夠,我們再來考慮這件事情,像蒸口罩也很好,口罩套也很好,我們並不是說為了要援外,我們非要這樣子省,是全世界的人大家都應該一起省,到底多少夠?實在我不敢講,跟大家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只是我覺得14天9片應該是相當足夠來使用的。」

指揮官喊話,口罩14天9片得來不易,希望民眾省著用,和世界一起度過難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260人到過11景點 侯友宜要求自主在家隔離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