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群聚感染風險!台中市政府實施「彈性上下班分流制度」

為了減少群聚感染風險,台中市政府從今(7)日起,實施「彈性上下班分流制度」,讓員工選擇早上7點半到9點半之間來上班,並依規定上滿8個小時。另外市政府也設計一套「實名登記個人專屬QR-Code」,民眾只要下載註冊,就可以產生一個專屬個人的QR-Code,進出市府機關只要掃描就可以確認身分,非常方便。

更多新聞: 台中州廳戶外搭篷供民眾洽公 民怨日曬雨淋、小黑蚊肆虐

實施彈性上下班的第一天,副市長親自在大門口幫同仁量額溫,台中市政府防疫提前部署,實施彈性上下班、分散人潮,員工也不必擠在同一時間搶搭大眾運輸工具。

對此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原先我們都是8點到9點上班,但是我們這一次把它拉長到7點半到9點半,在這之間都可以上班,下午就是4點半到7點的時間下班,這樣子人潮就不會擠在同一個時間。」

此外,市府今日也啟用民眾洽公「實名登記個人專屬QR-Code」,民眾只要下載「防疫追蹤溯源實名登記APP」,完成簡單的註冊程序,即可取得專屬QR-Code。

令狐榮達說明:「市府現在設計了一個QR-Code,民眾來市政府洽公,直接就可以用QR-Code的方式進入,不需要再去做登記。」

除了出示個人QR-Code,民眾也可掃描身分證背面條碼,就可以快速進入市政府洽公,不僅節省登記時間,更可有效掌握行蹤,讓防疫工作更完備。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做好做滿!行政院員工餐廳動線設社交距離、改單人雅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