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搭帳篷舉行黨職選舉?民進黨議員憂群聚感染

民進黨中央發布黨職選舉公告,預計5月24日投票,但以新北市來說,公告上面有時間卻沒地點,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學校場館都暫停對外開放,市議員黃俊哲就希望黨中央以防疫為重、延期辦理,不過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可能會找空地、搭帳篷如期舉行。

更多新聞: 民進黨5/24黨職改選 找餐廳和空地辦投票

民進黨下個月24日就要舉辦黨職選舉,但新北市議員黃俊哲收到黨中央和新北市黨部公告,卻看了一頭霧水,因為所有細節相當清楚,但唯獨沒有投票地點。

民進黨議員黃俊哲,「很多黨員都在問我們說,那到時候到底要不要去投票,那甚至要去哪裡投票,還有我們還有面臨的問題是說,如何讓我們來投票的黨員,不要因為來投票來染疫。」

原來今年黨職選舉,碰上疫情嚴峻,地方黨部租借場地可說是處處碰壁。黨中央公告要選全國黨代表,領表及登記期間4月13日到4月17日,號次抽籤4月23日,投票時間5月24日,地點另行通知,罕見公告有時間、沒場地。

新北市黨部公告也一樣,要選新北市黨部主委還有黨員代表,但一樣的投票時間,投票地點另行通知。

民進黨的黨職選舉,光新北市的黨員就有大約2萬8000人,其中板橋大約3600人,市議員黃俊哲就怕大家擠在同一個地點投票,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建請黨中央延期。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還是如期的以5月24日投票日來做規劃,綠地或是路邊可以以搭帳篷的方式,也是一個可考慮的方式」。

黃俊哲則喊話,「這樣也會讓人家覺得,怎麼執政黨是這樣在投票,有點牽強啦!我們希望能夠審慎思考,我覺得要保護黨員為優先,畢竟很多黨員都是年長者」。

黃俊哲認為,投票帳篷還是有風險,投票用具是否能確實消毒,黨員各地往來交通問題又該如何解決,恐怕所有配套措施都得事先擬定,黨員才能安心出門投票。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陳韻年、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王孝維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傳薛凌已派人領表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