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國民黨帶頭違法!  高市民進黨團籲:防疫不停議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中)表示,國民黨透過多數暴力,做成無限期延會的決議,這是再怎麼野蠻也不能有的舉動。(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昨(7)日下午開會,最後由國民黨團仗著人數優勢做出決議,原訂4月16日開議日將「無限期延長」。對此,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今(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團帶頭違法、寫下民主史上最羞恥一頁,要求防疫不停議。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受國際肯定!高醫視訊9國分享經驗

面對藍營仗著人數優勢將開議日無限期延長,高市議員陳致中質疑,國民黨透過多數暴力,做成無限期延會的決議,這是再怎麼野蠻也不能有的舉動。他指出,位於高雄市旁邊的台南面對疫情照常開會,立院也照常開會,唯獨高雄市與眾不同,呼籲「防疫不停議」。

陳致中進一步說,昨日的程序委員會未有正當理由卻拒絕議員旁聽,且臨時更換地點,也沒有錄音、錄影,在這般安排下所召開會議不但無效且違法。陳致中表示,直轄市議會受規範每六個月必須開一次會,無限期延會將違反《地方制度法》第三十四條,國民黨帶頭違法。

同黨議員邱俊憲發言時提及,昨日眾人可見,國民黨為了保護韓國瑜在議會出糗,不惜動用警察權也要在野黨議員們擋在議長室外。邱俊憲質疑,身為市議員竟沒辦法參加會議,且程序委員會不錄影、不錄音,還在短時間內就做出決議。

同黨市議員高閔琳痛批,國民黨團寫下民主史上最羞恥一頁。她強調,國民黨不但在開議前動用警察權,會議途中也沒有錄音、錄影,片面宣布市議會無限期延會的作為完全違反《立法機管組織法》、《高市議會程序委員會設置辦法》,譴責韓國瑜和國民黨讓高雄市議會蒙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會自製透明防疫面罩 投影片DIY 成本五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