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自製透明防疫面罩 投影片DIY 成本五元

疫情期間,公家機關都正常營運,還是得面對群眾,雲林莿桐農會的員工,設計出投影片面罩,隔絕口沫噴飛保護員工及群眾,而且面罩成本低,一個才5塊錢,但醫師建議,若想多一層防護,戴護目鏡效果最好。

更多新聞: 老藥師包尿布賣口罩!民眾寫信打氣讚「防疫土地公」

民眾來到農會洽公辦事情,看看上班的人員除了戴口罩,在臉上還掛起透明面罩。

原來這是從網路影片學來的,材料呢,用的就是投影片,投影片對折後從右下方,畫一刀,穿過口罩棉繩,就能配戴,如果還在搭配上眼鏡,再開兩個洞穿過眼鏡就ok,而且成本相當便宜,一片投影片,只要五塊錢,就能阻擋飛沫噴濺。

雖然一片透明面罩相當便宜,但是真的能夠有效阻隔細菌嗎,醫生有不同建議。

疫情期間,農會員工保護自己也保護民眾,自製投影片面罩,只是面罩的消毒程序和能夠重複使用多少次,也是大問題,醫生建議使用,護目鏡,效果可能會更好。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議員po台灣國旗感謝捐口罩:WHO若有這國家加入 會是全球防疫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