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經驗不藏私! 陳建仁接受BBC專訪重申「防疫外交」
陳建仁今天接受BBC專訪,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副總統陳建仁今(8)日接受BBC專訪,除了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外,也特別提及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下,台灣不僅超前部署,也會持續以「防疫外交」來協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警訊來的太遲!陳建仁:全球疫情要觀察到5月底並嚴防第2波

據《中央社》報導,陳建仁指出,台灣因2003年經歷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而體認疾病控制及建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重要性。他解釋,也因為如此,台灣面對武漢肺炎時,迅速地採取行動、超前部署來預防疫情。

陳建仁說,全球正面臨空前巨大的考驗,總統蔡英文也會基於人道主義,提供各國必要協助,包括口罩、醫療資源等,展現「TAIWAN CAN HELP」。

他強調,我方持續與各國進行防疫合作,特別是與美國,雙方在快篩試劑、疫苗進行交流;陳建仁也不忘祝福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而住進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早日復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受國際肯定!高醫視訊9國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