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受國際肯定!高醫視訊9國分享經驗

武漢疫情延燒全球,而台灣到目前的抗疫成果受到不少國家肯定,我們的醫學界也大方分享經驗,今天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有一場視訊請益,包含美國、英國、澳洲等9個國家的醫師,透過視訊交流了解台灣的抗疫經驗。

更多新聞: 避免群聚感染!新竹安養院推線上視訊探病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英國首相強森還因染病住進加護病房,美國確診病例也持續攀升中,而在這場與病毒對抗的戰爭中,台灣抗疫成果受國際肯定,台灣醫學界也不藏私,大方分享經驗。

高醫醫師受邀以視訊方式,與包含美國、新加坡、印度、澳洲等9各國家的醫師分享防疫經驗,院方還製作了英文字幕的影片。

而視訊會議中,各國醫師最好奇的就是台灣相對充足的醫療物資如何保有?以及如何在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解釋,「在這個交流過程當中,我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到這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他們在一些裝備不夠狀況之下,需要承擔照顧病人的風險跟責任,也有一些替代方案的討論。」

武漢肺炎疫情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的成效,台灣也大方分享經驗,希望能成為各國最可靠的抗疫盟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議員po台灣國旗感謝捐口罩:WHO若有這國家加入 會是全球防疫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