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議員po台灣國旗感謝捐口罩:WHO若有這國家加入 會是全球防疫資產
德國議員感謝台灣捐口罩。(圖/擷取自Christoph Skutella臉書)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相較之下控制穩定,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全球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其中700萬片口罩捐給歐洲疫情嚴重國家。身為受惠國之一,德國巴伐利亞邦(Bayern)議會議員斯古德拉(Christoph Skutella)對此在臉書發布他與台灣國旗的照片以致謝,「WHO若有這個國家加入,對全球合作防疫及控制疫情而言,會是一筆很大的資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10萬片援助口罩抵達! 新澤西州長點名我駐紐處長:感激不盡

斯古德拉在臉書上傳一張他個人的照片,中間有著飛揚的台灣國旗,並以繁體字與德文寫下「謝謝台灣」。他在內文中表示,謝謝台灣捐了700萬片口罩給歐洲國家,其中也包括德國,「如實展現了民主國家可以有效對抗像COVID-19這樣的大規模流行病,台灣正在幫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

斯古德拉最後強調,台灣的援助再度驗證一項事實,那就是「Taiwan can help!」他指出,台灣參與世界國際衛生組織(WHO),對全球合作防疫及控制疫情而言,「會是一筆很大的資產。」

斯古德拉的發文獲廣大網友按讚與分享,不只許多德國人在底下留言向台灣致謝,也有台灣網友感動表示,「謝謝您看見我們台灣~ 抵抗病毒 全球加油」、「我台灣我驕傲 願全球疫情好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受國際肯定!高醫視訊9國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