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群聚感染!新竹安養院推線上視訊探病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新竹縣全面禁止民眾到醫院探病,一個多月來安養機構改採視訊的方式探病,會這麼謹慎,就是怕小型照護機構一旦發生群聚感染,後果不堪設想。不過為了怕老人家看不到親人感到寂寞,除了可以利用視訊,也設計遊戲和活動來排解寂寞。

更多新聞: 遭議員爆凌虐老人 安養院:不排除告到底

抓緊上班前的時間,利用視訊看看母親的狀況。受到疫情影響,新竹縣從3月9日開始禁止民眾探病,就有安養院推出線上探病方式,讓家屬的關心超越距離限制,送到親人的面前。

安養機構護理師盧雅雲表示:「探病沒辦法保持一個正常的社交距離,所以對我們照顧人員 跟家屬來講,還有病人來講的話,是一大威脅。」

線上探病讓家屬直呼不習慣,但還是得配合,只見工作人員協助民眾把手機架好,還貼心的將手機畫面投影到電視上。

防疫非常時期大家都不敢鬆懈,因為小型的照護環境一旦發生群聚感染,後果不堪設想,只是對著冷冰冰的機器說話,怎麼樣也取代不了家人在面前的溫暖,老人家心裡多少是有些落寞。

盧雅雲說:「平常生活中我們還是會請社工師安排、設計許多遊戲或是活動,彌補老人家家屬沒辦法來探視的空虛的寂寞感,轉移老人家注意力,讓他把重心放在這些活動上。」

理解大家都想看到子女的心情,機構也加派社工師發想許多活動來排解寂寞,不讓社交距離變成心的距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安養院爆虐待疑雲 疥瘡未通報共12人遭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