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關驚傳武肺確診仍上班 北市酒店關閉到4/22

北市某知名酒店驚傳有女公關確診武漢肺炎,附近居民人心惶惶,今(9)日上午北市衛生局也到場消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重點不在於營業場所的性質,一切以中央疫調結果為主,市府也會做好消毒工作,但據傳該名公關有症狀後,還是照常上班,也引起不少人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驚爆知名酒店公關確診 黃珊珊:如果在台北市一定進行完整疫調

衛生局人員沿著街道仔細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這棟樓地下室的知名酒店,驚傳有女公關確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如果有涉及到裡面工作人員狀況,它不會因為它是酒店(就)特別危險,而是只要相關工作場所有確診,台北市都會做好疫調。」

雖然黃珊珊強調,重點不在確診個案職業和工作地點,但這名30多歲女公關就在北市知名酒店上班,近期沒有出國史,活動範圍多在自己家附近,她4月4日出現發燒、流鼻水症狀就醫,4月8日被診斷確診,但據傳她竟然在出現症狀後還是到酒店上班,引起大家恐慌。

她上班的酒店也緊急發訊息通知幹部,因為酒店被舉報每天超過100人「聚集於密閉場所」,即日起要店休到4月22日。

北市酒店公關(非當事人)指出,「一定會擔心的啊,能做的顧慮就盡量顧慮,戴口罩就戴,該消毒就消毒,不能接就不要接啊」。

女公關驚傳確診,也讓同業人心惶惶,加上她工作的酒店就位在商業大樓地下室,附近居民也很擔心。

大樓幹事則回應,「我們是跟它獨立的,完全獨立的,它的出入口在前面,我們大樓在這邊,它們空調也是獨立的,跟我們大樓沒有任何的(接觸)...」。

幹事強調,酒店和大樓不同出口,接觸機率少。北市府也大動作消毒,黃珊珊也強調疫調完成後,會匡列相關接觸者,加強隔離措施,要市民安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芭黎台商住院77天仍呈陽性!黃立民曝病毒恐藏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