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芭黎台商住院77天 採檢仍呈陽性無法出院

武漢肺炎台灣累計確診人數380例,其中從武漢返台的台商從1月住院到現在長達77天,是確診肺炎患者住院最久的病例,但過程中他採檢20多次,卻一直「又陰又陽」,就是無法連續「3採陰」,就連指揮中心都說這是非常特例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芭黎台商」住院81天終於能出院? 莊人祥:應該是有好消息

還記得今年1月底高雄金芭黎酒店大規模消毒,因為當時一名50歲台商從中國武漢返台後有症狀,居然還跑到酒店消費,但現在都4月了,連金芭黎都重新開業,這名台商竟然還住在醫院至今無法出院。

拿檢體採驗,一驗再驗就是驗不過,台商確診後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統計確診病患平均住院天數是8到53天,但台商到這個月9日已經住了長達77天,創下住院最久紀錄。平均2到4天就採檢一次,至少採檢20次,採驗結果有陰性、陽性,但就是不曾「三採陰」,若以一次採檢要1500來看,費用已經超過3萬。

一般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採檢「陽性」後,隔4天會再檢測,如果變陰性隔24小時就重測,台商雖然住院沒有幾天症狀就解除,但遲遲無法「連3採陰」,最新一次採驗結果還是「弱陽性」,指揮中心也透露,個案本身沒有免疫疾病及癌症,這樣的情形是「特例」,其他專家就認為這可能跟病毒躲藏有關。

金芭黎台商體內病毒量低,但無法確認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最保險還是要連採陰性,確認不會傳染給才能出院,而國內罕見出現武漢肺炎「住院最久患者」,各方謹慎再謹慎,就怕大意,錯放病患回社區釀成更大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芭黎台商「住院2個月仍是陽性」 莊人祥曝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