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芭黎台商「住院2個月仍是陽性」 莊人祥曝關鍵因素

1月底從武漢返台的50多歲台商,疑似隱瞞旅遊史跟病情,隔天跑到高雄金芭黎舞廳消費,後來確診武漢肺炎,不但引起恐慌,更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30萬。只是這名台商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兩個多月,反覆採檢都還是呈現陽性,遲遲無法出院,專家認為可能只有檢測病毒,才有機會出院。

更多新聞: 金芭黎台商住院77天 採檢仍呈陽性無法出院

今年1月底,高雄金芭黎舞廳大肆消毒,原因就在一名感染武漢肺炎的台商,1月21日回國後隱瞞旅遊史跟病情,隔天跑到舞廳消費,23日發病確診,後來傳出有小姐不舒服,還好篩檢呈現陰性。

第一時間沒說真話的台商被開罰30萬,在上個月25日繳清罰款,而他至今還住在負壓隔離病房,並未解除隔離,原因就是篩檢還是陽性,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沒點名對象,對於類似症狀患者做出解釋。

莊人祥表示,「可能因為自己本身疾病問題,有些是免疫上的疾病,都有可能造成病毒在身體裡持續產出或有傳染力,所以這當然要先排除」。

1月23日就入住負壓病房的台商,到現在反覆採檢都還呈現陽性反應,至今兩個半月遲遲無法出院,也讓外界納悶,如果一直都是陽性,難不成要一直關下去?而有國際期刊研究顯示,病毒前7天量很高,具有很強的傳染力,但在第8天之後,不再存有「活病毒」,就不再具有傳染力。

有專家就認為,台灣檢測只能測有無病毒,無法確認活病毒還是死病毒,可採病毒檢測來確認,讓這名台商早日出院。莊人祥回應「要先確認一下是不是還有活病毒,他現在身體的病毒是不是沒有傳染力,可以再做進一步的研究」。

針對持續驗出陽性的患者,除了要釐清有沒有活病毒,還要確認跟免疫或是疾病有沒有關係,背後成因複雜,都還需要持續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芭黎台商住院77天仍呈陽性!黃立民曝病毒恐藏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