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結束篩檢量暴增三倍 醫護加班趕工

清明連假過後醫院篩檢量突然暴增,台北市新光醫院統計篩檢數量,連假前平均1天50件,現在單日最高衝破90件,就連急診病患也比平常增加3倍。醫院緊急調派人力加班因應,結果發現,這波來篩檢的民眾沒有國外旅遊史的人,通通零確診。

更多新聞: 擴大篩檢找出有免疫力的人?指揮中心考慮先對高風險者採驗抗體

新光醫院急診室門口,戶外篩檢區井然有序,按照英文字母編排,每一區都有塑膠模做好隔離,第一站發燒篩檢人員更是從頭到腳包緊緊,全面防護。清明連假過後急診人數暴增,醫護人員嚴陣以待,但這波篩檢潮,沒有出國旅遊史的其實通通零確診,虛驚一場。

急診科主任站在防疫第一線,從過年後就再也沒有回鄉,幾乎以醫院為家,就怕感染長輩。其他科同事也是共體時艱,尤其是檢驗科,醫院篩檢加上外包送件,連假前平均一天50件,連假後平均一天80件,單日最高衝到90件,急診量則是增3倍,醫護人員忙翻,幾乎天天加班兩三小時。

因應疫情檢驗需要,醫院緊急培訓檢驗人員原本4人,調整成8人輪班,做不完就加班篩檢。醫師呼籲有國外旅遊史而且有明顯發燒或是失去嗅覺者才需要到醫院篩檢,至於輕微小症狀不需過度恐慌,先心安才能求平安。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提前部署 台大公衛學院建議應廣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