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還堅持「中華民國論述」?盤點以「台灣」稱呼我國的各國領袖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槓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上回陳玉珍因為說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引發輿論撻伐,還被蘇貞昌酸沒資格當立委。兩人今天正面交鋒,蘇貞昌再嗆,陳玉珍拿中國的錢去北京念法學碩士,敢在北京喊中華民國嗎?

更多新聞: 陳玉珍為「中華民國台灣」氣噗噗!管碧玲拿畢業證書打臉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越挫越勇,上回質詢時說出「台灣不是國家」,被蘇貞昌隔空嗆沒資格當立委,這回兩人正面交鋒。

蘇貞昌說「當全世界的人都一再稱譽,台灣是防疫做最好的國家時,如果有國會議員講『台灣不是國家』,我覺得不夠資格做國會議員」,陳玉珍馬上回嗆「台灣對我來講是地理名詞」。

兩人吵到不可開交,蘇貞昌還起底陳玉珍領中國教育部的錢,去中國讀法學碩士,敢不敢在北京講中華民國?陳玉珍回應「我到哪裡都敢公開講」,還邀請蘇貞昌一起去北京公開講中華民國。

之後陳玉珍還氣到要蘇貞昌「惦惦」,雖然「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不是」是標準的國民黨論述,但台灣共識不只已經在國內成形,國際上也幾乎都以台灣稱呼我國,很少人用中華民國。

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先前提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說過「岩手縣野田村市是台灣的接待城市」,美國總統川普當選時自曝跟蔡總統通過電話,也是以「台灣總統」稱呼。顯然「台灣」不只是主流民意,更符合國際認知。

(民視新聞/陳妍伶、沈培智、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再嗆陳玉珍!蘇貞昌:在北京敢喊中華民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