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護航陳玉珍「台灣非國說」!綠委酸:打人喊救人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質詢時,竟然說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不是,挑起藍綠戰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說,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結果今天國民黨上下接力聲援,要求蘇貞昌道歉,反被民進黨立委酸,國民黨打人喊救人。

更多新聞: 金門高粱黨主席「跨海」到北檢告發 陳玉珍遭疑北大學歷造假

蘇貞昌一句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藍營氣呼呼,出動8名立委召開記者會,桌上還擺放國旗圍攻蘇貞昌,全因陳玉珍在內政委員會脫口「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不是」;陳玉珍也有備而來,拿出準備好的身分證,說明自己不是「台灣」立委,而是福建省金門縣立委。

陳玉珍說:「我上面身分證寫的就是,前面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這沒疑問,中華民國身分證,後面寫的我的出生地,福建省金門縣,當蘇貞昌心裡只有台灣的時候,他就是把我們金門當作是孤兒,因為我們金門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不是台灣島的一部分。」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酸:「國民黨真的是打人喊救人,是陳玉珍先嗆蘇貞昌院長說,台灣不是國家,這讓我們聽起來也非常不滿意,沒有把台灣主權,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視為最重要的事情,還要叫蘇貞昌院長道歉,我想國民黨應該先道歉。」

民進黨立委反擊,認為陳玉珍國會殿堂上刻意挑起國名、國號議題在先,支持蘇貞昌的說法,但國民黨對「沒資格」這句批評很在意,連黨主席江啟臣也刻意在中常會上,聲援陳玉珍,表示「直接指責本黨陳玉珍委員,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這是行政權對於立法權的不尊重,嚴重侵犯立法委員職權。」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擊:「這樣的國會議員,才應該跟所有的台灣人民道歉,不要在這種意識形態上來打轉,在這個時候操作這樣的議題,我認為會傷害到國民情感,國民黨也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

防疫當頭,藍營忙著護航陳玉珍,掀起政治口水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還堅持「中華民國論述」?盤點以「台灣」稱呼我國的各國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