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趨緩漸露曙光  衛生官員籲勿鬆懈

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逼近50萬大關,其中死文病例也超過1萬8人,不過好消息是,第一重災區紐約州的加護病房患者總數,在疫情爆發來首度減少,顯示民眾居家隔離有效控制疫情。總統川普也認為美國的武肺死亡人數,將低於最先估計的10萬人。至於被記者問到美國是否會在5月重新開放,川普說他會聽取醫療團隊的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宣布全國解封分三階段 確切時間由各州州長決定

燒了一個多月,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終於出現緩和跡象,紐約州長郭莫表示:「根據數據,我們謹慎樂觀看待正在降低的感染率,加護病房人數也是首次出現負成長。」

第一重災區,紐約州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在連三天創新高後,4月9日略降,加護病房患者總數也淨減17人,州長郭莫不敢開心太早,因為紐約市的哈特島,持續埋葬沒人認領的武肺死者,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說:「這很傷心,想像有人過世,可是沒人來認屍。」

相較地方首長的謹慎,總統川普卻等不及要重振美國經濟,最快14日要成立第二個疫情工作小組,專門處理重啟國家事務,「過去四天我們有50年來最大的股市增長,這表明人們的需求受到壓抑,這表明人們想回到正常,好事要發生了。」

川普表示全美疫情曲線正在拉平,死亡人數應會低於最先估計的10萬,但美國是否能在5月1日重新開放,可能是他人生最大決定,川普強調他會跟醫療團隊好好商量,「我聽取他們的所有建議,我認為他們會感到吃驚,我超尊重他們。」

對此,白宮衛生官員柏克斯這麼說:「但就算疫情跡象很正面,我們還沒到高峰。」白宮衛生官員佛奇也指出:「重要的是,現在我們不能覺得防疫有成,就放寬措施。」

防疫大將佛奇呼籲大家不要鬆懈,因為紐時披露根據美國政府最新預測,如果居家防疫在實施了30天後就鬆綁,感染人數將在夏季飆升,可能奪走20萬人性命,只比完全沒防疫少了10萬。

佛奇強調:「一旦鬆綁就可能會看到病例,如果沒看到病例我才吃驚。」居家令要鬆綁,確認、隔離和追蹤的防疫工作必須追得上,紐約州長也呼應專家說法,重申重啟經濟不像按開關這麼簡單。

要兼顧民眾健康和經濟發展,大規模快篩檢測是必要條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議員聯名籲川普 將譚德塞下台當金援世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