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砲轟WHO以中國為中心!川普下周決定是否中止金援世衛

美國總統川普開防疫記者會再度砲轟WHO,每年拿美國超過3億美元,但卻以中國為中心,實在不公平,因此下周將決定是否中止金援,甚至還把砲口從WHO轉向WTO,說中國以發展中國家,從中占盡各國便宜,若繼續不平等對待,美國也將退出。

更多新聞: 氣到啦幹!瑞士網紅爆氣22字罵中國...網友忙朝聖:根本台灣人

美國總統川普先在記者會表示:「他們(WHO)非常的偏袒中國,就如我說的明顯傾中,中國總是得到比較有利的論述。」

氣不過WHO拿美國錢卻替中國辦事,川普再開砲:「這幾年來我們每年給他們3億到5億美元甚至更多,中國給他們的錢少於4千萬美元,我們付的比中國多十倍,我不喜歡,我真的不喜歡這樣,我覺得不恰當,我覺得對美國人民不公平。」

實在氣氣氣,川普再抱怨,美國捐給世衛的錢是中國的10倍,但WHO視若無睹,把美國人當凱子削,一點也不公平。

川普表示,「我有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世界秘書長譚德塞都提過,我們下個禮拜會深入討論,我們正非常仔細深入的研究,確保美國納稅人的錢能被妥善使用。」

對WHO的金援到底砍不砍?川普將在下周做出決定。不過美國網路媒體「政客」報導說,白宮幕僚正在擬信宣布中止和WHO相關泛美組織的資助,要把錢給其他替代組織。

川普說「如果你從歷史的角度看中國,他們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經濟就像火箭一樣直線飆升,因為他們從中占盡了便宜,我是說允許這情形發生,但袖手旁觀的人真愚蠢,但是我們不會再允許這種情形發生了。」

越想越生氣,川普的火燒向WTO,大罵中國以發展中國家占盡美國和其他國家便宜,如果繼續不平等,美國也將離開。一場武漢肺炎,讓美中勢不兩立,也恐再掀一波貿易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韻年、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譚德塞回頭求饒也沒用 川普宣布暫停WHO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