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到啦幹!瑞士網紅爆氣22字罵中國...網友忙朝聖:根本台灣人
翻攝自Runo Clemens Roth粉專

日本「COVER」株式會社旗下經營虛擬偶像事務的經紀公司「Hololive」 ,近期因為旗下直播主「赤井心」(Akai Haato)與「桐生可可」(Kiryu Coco),在實況直播中將台灣列為「上位之國」,引來中國網友出征。事發之後,「COVER」向中國發出道歉聲明,讓許多網友不滿。而瑞士Youtuber「Runo Clemens Roth」則在臉書上PO一連串圖文酸中國,其中一句道地台灣中文,讓網友大讚「根本台灣人」。

更多新聞: Youtuber「放火」遭仙人跳?當事女模青青回應了

網友們對於「COVER」的道歉憤怒的原因是,從兩位直播主的流量與贊助來看,中國粉絲的貢獻並不及日本、美國和台灣,因此該公司仍道歉顯然是為政治因素向中國低頭妥協,才會讓各國網友憤怒。

翻攝自Runo Clemens Roth粉專

而其中一名瑞士Youtuber Runo Clemens Roth也加入嘲諷該事件的行列,他在臉書上寫了一句,「中國自己看不到就燒毀全世界真的有夠垃圾! 啦幹」讓台灣網友驚艷,因為「啦幹」是一般台灣人講話時表達情緒的語助詞,最常見的就是網友糾正錯字時愛用的「再啦幹」。

網友看到瑞士Youtuber竟然知道如此道地的語助詞,紛紛留言「氣到說中文啦幹」「牛逼...這是台灣人吧」「夠台」網友也在留言處狂刷「啦幹」,而且還有網友教他「啦幹前面不要放驚嘆號啦w」。

翻攝自Runo Clemens Roth粉專

除此之外,Runo Clemens Roth還PO了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經典坦克照,並將桐生可可P在坦克前面,象徵她遭到中國壓迫,許多台灣網友都在下面留言表達感謝。

翻攝自粉專V界炎上注意報

除了赤井心和桐生可可之外,日本虛擬主播遭中國打壓的事件不只一樁,而公司大多選擇向中國低頭。有網友整理出Hololive的其他主播遭遇的禁播、聊天室禁字等不合理待遇,而其他虛擬偶像公司的主播也因為提到桐生可可的名字,在中國直播網站上的直播立刻被中斷,或是直播的影片提到台灣的部分被刪減等。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直播主稱台灣「上位之國」小粉紅玻璃心碎⋯公司急道歉反惹怒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