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說到做到! 川普:美國將暫停供應資金給世界衛生組織
川普宣布美國暫停供應資金給世界衛生組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應對方式屢遭國際質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更痛批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把事情搞砸,放話美國將停止金援,當時譚德塞還回嗆美國將疫情政治化只會看到更多屍袋。但這種威脅對川普不痛不癢,直指世衛協助隱匿疫情,讓各國付出慘痛代價,今日宣布美國將暫停對世衛的金援並調查其失職。

更多新聞: 美國暫停金援世衛 譚德塞回應了

川普不滿美國是世衛的大金主,每年捐助4至5億美元,相比中國的4000萬美元資金,僅約美國的1/10,然而世衛卻立場親中,幫助其隱匿疫情,因此決定撤銀彈。譚德塞與川普多次隔空唇槍舌戰後,昨日態度放緩希望美國繼續金援,不過已經太遲。

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園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將暫時停止提供資金給世衛。他表示,作為世衛主要資助國,美國有義務問責,「世衛反對各國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造成最危險也代價最高的決定」,多國依循世衛建議持續對中國開放門戶,導致疫情快速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為此付出慘痛代價,許多人失去生命,也錯失提早控制疫情的機會。

「世衛的反對是將政治置於挽救人命之上!」川普指出,世衛未能即時、透明提供充分訊息,對於世衛未能履行這項職責,美國將追究責任。不過他也強調,會繼續和世衛合作,希望世衛能進行有意義的改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美官員喊話川普:台灣醫衛專家是取代譚德塞最合適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