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莫提默號」逾半數確診 112紐澳公民緊急撤離

自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不斷傳出有郵輪受困海上,澳洲郵輪「莫提默號」滯留在南美洲烏拉圭外海兩周後,終於停靠在烏國首都蒙狄維歐港口,11日撤離了112名澳洲和紐西蘭公民。

更多新聞: 「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靠泊長崎 累計48人確診武漢肺炎

莫提默號原定前往南極洲一帶,船上共有217名船員和乘客,超過一半都篩檢出新冠病毒陽性,3月27日在烏拉圭和阿根廷之間的拉普拉塔河河口停泊後,有8人因為病情嚴重而送醫,其中只有3人包含在這批撤僑行動中。

根據烏國政府撤離的100多名紐澳公民,不管有沒有確診,都在警方的護送下,直接搭巴士前往機場跑道,專機已在當地時間11日凌晨起飛,前往澳洲墨爾本,船上美英等其他國公民,則要繼續等待撤僑安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研究發現「頭蝨藥」能抑制武肺病毒生長! 最快一個月內展開人體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