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澳洲調查武肺確診最大族群 主要分布「這年齡層」

來關心澳洲武肺疫情。目前全澳確診案例超過5千起,累積死亡達到23人。而根據澳洲衛生部門的統計,在所有確診病例中,20歲到29歲的年輕人竟是中鏢染病的最大族群,80歲以上的患者只佔不到3%。澳洲當局這兩天就決心強化罰則,限制公共場所聚會最多只能兩人,違者可罰相當於台幣20萬元,新南威爾斯省還加碼,不只罰錢,還可以抓去關半年。

更多新聞: 郵輪「莫提默號」逾半數確診 112紐澳公民緊急撤離

澳洲著名的邦代海灘旁,快閃快篩中心1日正式開門營業。而且竟然立刻就有人來檢驗是否中鏢。

邦代海灘附近居民表示,「我咳嗽咳了快一週,同事就叫我待在家去檢驗,在確認我沒問題之前別回去。」邦代海灘附近居民也說:「我的症狀非常輕微,我覺得我還能運作,只是(症狀)一直持續,我想搞清楚要比遺憾來的好,而且能快篩還是特權呢?」

武肺疫情持續在澳洲肆虐,儘管當局早已呼籲封城關店,效果卻十分有限,邦代海灘近來就爆發幾起群聚感染,而澳洲因此決定,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以新南威爾斯來說,不只配合聯邦政府,限制公共場所聚會最多只能兩人,罰金達澳幣1萬1千元,相當於台幣20萬之外,還加碼重罰、抓到違反規定者可坐牢6個月。

澳洲總理莫里森指出,「現在的建議更進一步,公共場所和其他聚會地方應減到兩人,各省與地區可決定,是否將兩人設為可實施的限額。」

根據澳洲衛生部門的統計,20歲到25歲目前約佔確診案例中的9.3%,25歲到29歲的高達11.3%;60歲到65歲達9.5%;而80歲以上的僅佔所有確診案例的2.7%,只是其中死亡率竟高達47%。不難看出,年輕人才是中鏢得病的最大族群。

受到疫情影響,遊客大量消失,觀光旅遊業幾乎瀕臨崩塌,不過,另一頭,民眾不出門、長時間蹲家裡,竟也意外吹起了動物領養潮,新南威爾斯省防殘酷對待動物皇家協會提到,「光是週末我們發現全省領養成長了三倍。」

雪梨居民說:「尤其是現在COVID-19新冠病毒,還有其他的限制跟大家一樣,我女兒也卡在家裡,我們想這是很好的時機,讓她結交新的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形式是甜心兔子。」

不論是小狗、小貓,還是小兔子,都受到空前歡迎,不過,當局也擔心,疫情過後,當人們又忙著出門趴趴走時,是否會出現棄養潮。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狂!他靠無人機把到正妹...乖乖遵守社交距離「視訊」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