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口罩之父是台灣人!蔡秉燚再出手找「滅病毒」關鍵溫度

發明N95口罩中間層熔噴不織布的人,其實是台灣的工程師蔡秉燚,也被稱為「口罩之父」。他在美國田納西大學材料科學系工作長達35年,還擁有12項美國發明專利,不只研發熔噴不織布,在材料方面也有廣大的研究。

更多新聞: N95攝氏70度消毒後可重複使用?發明者蔡秉燚:可行的方法

拿起N95口罩介紹裡面熔噴不織布,這塊布靠著「靜電」讓口罩增加10倍過濾功能。

做出超細纖維的蔡秉燚,其實是來自台灣的美國工程師,在美國田納西大學材料科學系工作長達35年,目前有12個美國發明專利,超過20個商業產品授權。2003年SARS爆發後,他把熔噴過濾技術用在口罩上,因此有「N95口罩之父」的稱號。

生產線裡一塊塊布料就是「靜電熔噴布」,N95口罩當中,95代表至少能過濾掉95%的流感病毒等微小顆粒物,靠的就是中間這塊布。SARS在2003年重創亞洲,不少人靠著N95度過危及疫情,2020年武漢肺炎病毒更擴散漫延全球,讓世界各地面臨無罩可戴狀況,N95之父這回再出手。

蔡秉燚跟團隊繼續研究,要找出「滅病毒」關鍵溫度,如果可行,在不影響加靜電布電荷效果下,讓N95高溫殺菌,達到重複使用來度過漫長疫情。

蔡秉燚10多年前發明布料技術成為過濾病毒關鍵,現在擴大N95使用效期,持續為世界守住防護第一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口罩突成戰略裝備 各國使出手段攔截他國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