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可以溫柔堅定的反擊」 林薇挺台言論讓中國玻璃心又碎

在英國留學的台灣囝仔林薇,拍影片反擊世衛秘書長譚德賽的指控,引起迴響,事後她在臉書PO文,感謝一線防疫和外交人員,也說台灣可以溫柔堅定的反擊,不過她的言論也引發部分網友的批評,質疑他有政治色彩。對此,宜蘭在地立委陳歐珀強調,雖然林薇的外公是他的特助,但林薇並沒有涉入政治活動,請大家不要因此模糊她愛台灣的心。

更多新聞: 「溫柔反擊」譚德塞爆紅!林薇返台與青年座談

全英文反擊WHO秘書長譚德塞的汙衊,留學英國的「台灣囝仔」林薇出生宜蘭,她為國挺身而出感動不少台灣人,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上向她道謝,「謝謝妳在國家需要妳的時候,為台灣發聲」,事後林薇也在臉書PO文感謝國人支持。

林薇說自己沒預料到會引發迴響,始終相信自己只是在那個時間點,做可以努力做好的事情,台灣堅守的進步價值與尊重多元,非常難能可貴也得來不易,能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感到幸福和幸運,讓我們一起關注全球疫情和台灣醫療成果,打贏這場戰役。並感謝第一線防疫與外交人員,台灣可以溫柔堅定的反擊,字字句句訴說對家鄉的愛。

但現在卻傳出林薇這番挺台言論,遭部分網友,特別是來自中國的民眾不滿,嗆她「胡說八道,良心不可恥嗎?請停止對WHO的抹黑」,甚至直接在貼文底下公開霸凌林薇,讓家屬有些擔心。

在地立委陳歐珀強調,已經請外交部和駐英代表處幫忙,不希望這種正義之聲因為網路霸凌而消失,更不願意因為自己的身分以及和林薇外公的關係,模糊她愛台灣的心。陳歐珀更呼籲,「我的特助也是我大哥,是林薇的外公,林薇從來沒有參與政治活動,只是協助我在國會一些英文翻譯工作,希望大家不要泛政治化,影響她收到更多的威脅或攻擊」。

儘管挺台言論不被所有人接受,但這就是民主可貴之處,林薇也將持續用溫柔堅定的聲音,為家鄉台灣發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拍成電影?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喊「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