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霸氣反擊譚德塞!林薇曾因腫瘤休學  立志當無國界醫師

英國留學,來自台灣的林薇以4分多鐘全英文談話,公開反擊WHO秘書長譚德塞,替台灣國人發聲,感動無數網友。外型亮眼的林薇其實求學路並不順遂,高中時一場大病讓她中斷學業,但她沒有倒下,休養後考進世界聯合學院荷蘭校區,還立志成為一位無國界醫生。

更多新聞: 「溫柔反擊」譚德塞爆紅!林薇返台與青年座談
「身為一名在台灣及英國多個醫衛非政府組織服務的學生,我可以肯定地說,台灣官方從未針對您及非洲人民做出任何基於種族、文化或膚色的負面評論。」──在英台灣學生林薇(Vivi Lin)

全英文反擊WHO秘書長譚德塞,留學英國的台灣囝仔林薇錄影片為國發聲,感動不少台灣人,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向她道謝,表示「謝謝妳在國家需要妳的時候,為台灣發聲」。

錄影片向民眾敘述英國疫情狀況,看似平凡的林薇求學路其實超勵志,22歲的她來自宜蘭,16歲時考進景美女中,原以為一帆風順,大學學測前一年卻被診斷出有將近7公分的卵巢腫瘤,讓她被迫休學。

林薇沒有因此倒下,手術後休養一年考上世界聯合學院荷蘭校區,成為台灣當年首位且唯一考上的學生,畢業後進入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傳染病科,立志要成為一位無國界醫生。

為了實踐夢想,她曾到非洲賴索托當志工,甚至參加過歌唱選秀節目,多才多藝的她宛如八點檔的人生際遇,似乎和父親如出一轍。

將近20年前,一則妻子弒夫的新聞,就發生在林薇的爸爸林作賢身上。林作賢是退休教師,媽媽被爸爸的外遇對象推進浴缸裡,用熱水活活燙死,後來父親也被小三用電鍋砸死,克服逆境故事或許無形中激勵了女兒林薇,讓她更學會自立自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可以溫柔堅定的反擊」 林薇挺台言論讓中國玻璃心又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