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溫槍缺貨自己動手做!台灣團隊開課教學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球防疫物資掀起搶購亂象,不只口罩、酒精,就連額溫槍也大缺貨,為了解決問題,有台灣團隊開設自製額溫槍課程,透過知識原理分享及實作,動手自製口袋型額溫槍,材料成本比市售額溫槍砍了一半,就是希望更多人學習自製,甚至傳到偏鄉去,稍稍緩解缺貨荒。

更多新聞: 醫美集團展愛心 捐160把贈額溫槍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人心惶惶,走到哪都規定測量體溫,造成日前額溫槍一度缺貨買不到,為了解決問題,有團隊乾脆開設自製課程,教大家動手DIY,兩個小時輕鬆搞定。

比一比市售額溫槍與自製額溫槍,市售額溫槍體積小,自製版體積大約兩倍,做出來呈現正方形,市售版價錢約1200元,自製DIY的總成本大約500多元,量出的溫度幾乎沒有誤差。

DIY材料有Microbit控制板、紅外線溫度感溫器、轉接版,加上電池,因為該控制板,小學、國中課程都有教學,因此學習門檻低,即使沒有理工背景的民眾,甚至國小生也能上手。

簡易步驟,影片短短兩分鐘,教你怎麼自製額溫槍。疫情延燒,不只口罩、酒精缺貨,連額溫槍都很難買,現在有團隊分享自製額溫槍,還預計延續辦理課程,希望更多人學會自製,緩解缺貨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苡婕、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沈榮津:額溫槍開放出口 口罩保證「穩價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