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企業聯手助攻!1.5萬株樹苗認購一空

新竹關西的華光智能中心,長期教導有障礙的朋友栽種樹苗,學得一技之長,日前傳出,有1萬5千株樹苗乏人問津,消息曝光後,許多企業和善心人士幫忙,樹苗銷售一空,但智能中心的營運,主要是靠募款為主,如今武漢肺炎肆虐,捐款金額少了近八成,讓智能中心相當憂心。

更多新聞: 呂若瑟神父募款喊停仍湧入愛心 籲善款改捐惠民醫院

頂著寒風刺骨,穿上羽絨外套、戴上手套,將推車上的小樹苗依序排在地上。創立已經37年,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華光智能中心,裡頭的學員幾乎每一位,都會種植十多種的樹木,除了能有一技之長,當他們看到樹苗日漸茁壯,也有著滿滿成就感。

一顆顆樹苗以五十到一百八十元的價格,對外銷售,補貼智能中心所需,但因為不擅長行銷,有多達1萬5千多棵樹苗乏人問津。四月初消息傳出後,包括台積電在內的許多企業協助採購,一掃而空,但整個中心的學員數將近300人,光靠賣樹苗無法維生,自從武漢肺炎爆發後,募款的金額只剩以往的兩成。

儘管募款金額大幅下降,大家還是努力支撐,就像栽種的樹苗一樣,繼續往下扎根、往上茁壯。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車站開箱!文心森林公園站樹海美景有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