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最久確診個案!金芭黎台商傳已出院

住院最久確診個案-高雄金芭黎台商,1月23日確診至今,採檢時而陰性時而陽性,入住負壓病房長達81天,傳出終於三採陰性,疑似在12日一早出院,而與他接觸的舞小姐卻傳出因為吹哨舉報,遭到業界封殺失業,因此立委劉世芳替舞小姐請命,同時點名韓市長「你站在那一邊?」。

更多新聞: 金芭黎復業! 實名制、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手拿消毒水就在包廂噴灑,一月底高雄金芭黎舞廳,得知來店客人台商確診後進行大規模消毒,而這名台商從武漢返台到高雄金芭黎跳舞,1月23日確診後住院81天,成了最久個案。

就是因為無法連續三採陰,如果每兩到四天採檢一次來看,起碼採檢20次,陰性陽性反反覆覆,就在12日記者會上傳出金芭黎台商出院的好消息。

究竟台商是不是在12日一早出院?指揮中心事後改口無法證實,相較於金芭黎台商,可能好轉出院,當初曾跟她接觸的舞小姐卻是命運多舛,疑似因為吹哨舉報,遭八大行業封殺。

立委劉世芳在臉書po文,強調「若當時那位舞小姐沒有勇敢揭露,現在高雄早就陷入恐慌,市民感謝她,但業者卻讓她失業了!」還點名「韓市長,你站在那一邊?」

劉世芳說,「勞工局並沒有針對這個部份提出補救措施,我認為對於這個所謂的護國舞小姐來講,她受到了就業歧視,而且性別歧視的問題。」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回應,「(勞工局)很快的時間來尋找到這位女士,詢問她第一個是不是已經有提出申請失業救濟金這樣的一個申請程序,第二個也會看她到底有沒有就業的需求。」

立委替舞小姐請命,但業界卻認為可能是誤傳。一名酒店經紀人說,「我覺得(封殺)應該是不太可能啦,因為她並沒有確診,沒有想像中這麼嚴重啊。」

金芭黎舞小姐像人間蒸發,沒人找得到她,不過一月底她曾接受民視新聞專訪,否認舉報。儘管當初她再三強調不是吹哨者,卻仍然被貼上標籤,現在還傳出因此丟掉工作,真相如何?也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長個案!金芭黎台商住院77天解不了隔離 張上淳:無法證實是否有傳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