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無視防疫「社交距離」 台鐵拆等候區座椅

防疫期間,保持社交距離成了全民運動,但很多公共場所儘管在座椅上貼了告示,還是很多人看到椅子就坐,沒把告示當一回事,台鐵新左營站出奇招,乾脆拆掉座椅。只留博愛座和部分位置,讓乘客坐著等車,想不保持社交距離都難。

更多新聞: 電扶梯全自動清潔!台鐵所有車站每2小時消毒一次

防疫期間來到車站等公共場所站,都能看到等候坐位看到這樣的告示,呼籲保持座位距離、以策安全。

只是來到台鐵新左營站,這裡因為和高鐵左營站共構,來往旅客不少,座位也經常供不應求,常常有乘客儘管看到告示,還是照坐。

台鐵新左營站站長劉俊哲表示:「每兩個坐位中間打叉叉,貼了之後旅客還是坐下去,我們去跟他勸說,會跟旅客起衝突。」

眼看柔性勸導成效不彰,台鐵乾脆下猛藥。工作人員拆拆拆,繼續拆,等候區固定的座椅少了一大半,只剩左右兩端的位置,就是要讓乘客坐著等車,想不保持社交距離都很難。

劉俊哲說:「先拆掉兩座,讓旅客還能接受,後續才拆成這個樣子,少掉大概三分之二位置。」

不只候車區有社交距離,電梯也以四人為限,要將飛沫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防疫期間進出公共場所,要靠你我發揮公德心,才能戰勝疫情。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呢?賭客「戴口罩」防疫期間照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