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保安宮醫療奉獻獎  開放申請歡迎各界推薦

【工商好消息】台北保安宮主祀保生大帝,據考證保生大帝生於北宋太平興國四年,自幼博覽群籍,尤其善予岐黃之術。廿四歲中舉,任御史之職,後來辭官退隱,行醫濟世,救人無數,民間稱祂為「神醫」。昇天後,上醫國母、下療赤貧的事蹟廣為流傳,後世尊稱為「醫神」。

更多新聞: 保安宮醫療奉獻獎 呂鴻基、呂若瑟獲獎

保安宮為了發揚醫神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的精神,於民國86年設置「醫療補助基金」專戶,提供各大醫院作為民眾醫療補助經費,也跨越宗教的藩籬協助埔里基督教醫院、花蓮門諾醫院添購設備,也幫助天主教羅東聖母醫院籌建老人醫療大樓,更於台東聖母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台東馬偕醫院等因風災,設備受損幫助其重建經費。

保安宮為紀念及發揚醫神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精神,更是鼓勵在我國從事基層醫療工作之醫師,以及在醫療資源缺乏之偏遠地區服務,從事醫療工作三十年以上的本國籍或外國籍醫師,或在醫療領域研究或創新與重大成就的醫師。另外,也鼓勵對醫學教育、學術研究或有重大貢獻的醫療團體或機構,辦理「醫療奉獻獎」獲獎醫師或機構,除獲得獎牌外,並獲得獎金新台幣100萬元。

台北保安宮第三屆醫療奉獻獎自109年4月10日起至5月15日止受理申請,經評選委員會複審通過後,於民國109年6月20日公佈得獎名單,並於民國109年6月30日公開頒獎表揚,得獎者除頒發獎牌外,並給予獎金新台幣壹佰萬元,歡迎各界推薦。

(民視新聞網/工商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