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當槓鈴!約旦柔道女將訓練兼帶小孩

約旦柔道選手阿拉米(Hadeel Alami)原本信心滿滿,準備參加東京奧運奧,無奈碰上武漢肺炎讓賽會延期整整一年。阿拉米宅在家裡沒閒著,他把沙發和自己的妹妹當成槓鈴,一邊維持體能還順便哄小孩,把訓練CP值發揮到最大。

更多新聞: 台中男握舉「槓鈴壓頸」成植物人!教練提醒健身2重點

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健身房,但隔離期間如果還是想要練身體該怎麼辦?約旦柔道選手阿拉米做了最好的示範。

阿拉米把自己的妹妹當成槓鈴,深蹲和負重伏地挺身都能照做不誤,妹妹展現100%配合度,讓姊姊可以放心訓練。阿拉米說,「我練身蹲的時候把妹妹放在背上,試著說服他這是一種遊戲,現在當我提到訓練她就會很興奮,我叫他跟我一起練習,叫他爬到我背上一起身蹲,他會非常開心認為我在跟他一起玩。」

健身兼帶小孩,把訓練時間的CP值發揮到最大。阿拉米是約旦柔道國家隊當中唯一的女性選手,原本信心滿滿能在三月份的奧運資格賽拿下門票,但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讓賽會延期,約旦也在這段時間實施禁足令,讓阿拉米不但沒賽可比,也一度中斷訓練。

宅在家裡久了,發現只要有心,任何地點都能成為訓練場所,妹妹、沙發、水瓶當器材,阿拉米把自己準備好,等待世界體壇回到正軌的那一天。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體育館太悶!運動員改到海邊、森林練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