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握舉「槓鈴壓頸」成植物人!教練提醒健身2重點

台中李姓男子兩年前到健身房健身,但使用槓鈴過程遭槓鈴壓頸,搶救後變成植物人,家屬怒告健身房包含經理等四個人,但經過一年,家屬和業者談妥和解金獲得家屬撤告。其實使用健身房的設備多多少少都有風險存在,專業健身教練說,最重要是量力而為以及安全操作器材。

更多新聞: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 為植物人送尿布「澡」回幸福

2018年李姓男子來到健身房運動,沒想到發生意外。當天早上他7點19分抵達,24分開始槓鈴臥推,30分來到槓鈴壓頸,46分才被友人發現,搶救後成植物人,事後家屬怒告,地檢起訴四人,一年後雙方談賠償和解,家屬撤告。

當時李姓男子使用的是70公斤的槓片,只要一個動作不小心就可能造成傷害,臥推可練胸大肌,但安全細節要特別注意。

健身教練Danny chiu表示,「放回去會像這樣,不要動,有沒有用力往後壓緊,然後才放下,當你放下來時,一樣手不是馬上鬆開來,還是握著,確保已經放下來,手才能放鬆。」

初學者練臥推,基本動作要確實,也要按照步驟,再來安全支架一定要裝,沒裝很危險,身旁最好還是要有教練陪同。

Danny chiu強調,「第一個最簡單就是量力而為,就是平常訓練的重量是多少,就是循序漸進方式上去,不要用超過自己身體可以負荷的重量。」運動流汗健身為了讓身體更健康,健身房器材設備多,記得量力而為,別讓健身變傷身。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砸萬元買健身課「都客滿」 會員怒:比演唱會還難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