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縫製三天完工!越南傳統刺繡口罩一個台幣630元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越來越多國家要求民眾在公共場合配戴口罩,連沒有這種習慣的美國也建議民眾外出時用一些布料遮住口鼻。而在醫用口罩供貨吃緊的情況下,不少人開始自製口罩,在越南河內則有設計師把精美的傳統刺繡融入口罩,希望藉此讓一些不戴口罩防疫的人改變想法。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讓越南350萬人失業 公益團體設救濟站免費送物資

為了遏阻新冠病毒傳播,戴口罩越來越受到重視,也有越來越多人投入製造口罩,像是這名本來就對縫紉有興趣的記者,趁著小孩停課,兒子負責裁剪布料、女兒幫忙車線,全家一起做口罩,防疫的同時還能享受溫馨的家庭時光。

而越南河內一名設計師推出的口罩,則特別融入精美的傳統刺繡,一個個刺了花草動物等五彩繽紛的圖案。

越南口罩設計師說,「我希望這個口罩不只是口罩,而是可以當男人女人們的時尚造型,這些手工刺繡產品是由越南裁縫師用越南產的棉線所做,有非常多的圖案可以做搭配。」

越南當局現在已經規定民眾在公共場合必須配戴口罩,否則會面臨處罰,不過當地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外國人出門不戴口罩。

設計師表示,「在其他國家還有很多人對戴口罩存疑,因為他們認為只有生病的人才戴口罩,所以我希望這些美麗的圖案可以改變這些人關於戴口罩的想法。」

儘管自製布口罩的防疫效果恐比不上醫用口罩,但聊勝於無,這名設計師表示,希望漂亮的圖案能讓不戴口罩防疫的人改變想法。

而這些手工刺繡口罩必須一針一線耗時3天才能完成,所以價格不斐,一個就要21美元,約合新台幣630元,但光是3月份這名設計師就收到200張訂單,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失業人口恐達350萬人!越南救濟站緊急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