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粉紅口罩夯! 蔡英文:無論什麼顏色的口罩「能保護你就是最適合」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戴著粉紅色口罩一字排開,他直言「口罩顏色都一樣,大家都可以戴,不論年紀大小。」總統蔡英文昨晚也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口罩是用來保護我們的,我們不需用顏色來區分你我,粉紅色不只是屬於女生的顏色,陳時中部長已經用行動表示男生也很適合。

更多新聞: 粉紅色口罩風潮來到棒壇!陳偉殷響應也釣出「這兩人」

疫情指揮中心12日舉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在「口罩實名制」施行後,民眾無法選擇口罩顏色,就有家長反映「小男生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因為會被同學嘲笑」,意外掀起國內「性別刻板印象」議論。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日召開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左三)等人戴著粉紅色口罩一字排開。(圖/民視新聞)

媒體問及有小朋友收到「粉紅色口罩」不肯戴,背後原因竟然是被同學嘲笑,這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日召開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戴著粉紅色口罩一字排開。陳時中表示,口罩顏色都一樣,大家都可以戴,不論年紀大小。他也意外透露,小時候最喜歡看「粉紅豹」(頑皮豹)。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轉發一篇她在Instagrem的貼文表示,口罩是用來保護我們的,我們不需用顏色來區分你我,粉紅色不只是屬於女生的顏色,陳時中部長已經用行動表示男生也很適合。她也用主題標籤(hashtags)寫道「#顏色沒有性別」。

蔡英文在發文中附上戴著不同顏色口罩男孩的照片。(圖/翻攝自蔡英文IG,下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登上富比士領導人專欄 獲讚台灣防疫措施明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