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鈔買香腸 趁阿嬤找零竟又偷回

新竹市有一對70多歲的老夫妻,過去20多年來,每天晚上帶著癱瘓的兒子,在城隍廟旁賣香腸。沒想到最近居然有一名女子,拿1000元買香腸,卻趁老闆娘不注意,不但拿走找回來的零錢跟買的香腸,還把自己原本付的1000元給抽回來,老闆娘發現後質問這名女子,女子不但否認,甚至還騎車落跑。

更多新聞: 竹東誠實菜販遭竊 店家怒Po監視器影像揪賊

監視器畫面拍到,一名穿著紅色上衣,騎著摩托車的婦人,新竹城隍廟附近的攤位前買香腸,期間她還低下頭,看起來像是正在把拿回來的零錢收好,但其實她是個賊。

11日下午,有位40多歲女子,拿一千塊買兩根香腸,老婦人給了香腸、找了她900多元零錢,沒想到她偷偷又把1000元給抽回來,老闆娘察覺不對勁,女子否認直接騎車落跑,整個情況,被目擊民眾PO上網,引發不少網友撻伐,痛罵這名女子太過分,還有人說在神明面前犯罪,現世報很快就到。

附近民眾都知道,過去20幾年來,老夫妻都會帶著車禍癱瘓的兒子賣香腸,一個月賺取2萬多元收入,不接受外界捐助,這回遭竊,幸好有正義民眾幫忙,警方13日早上得知,主動介入偵辦,不到半天就逮到女竊賊,全案依詐欺罪移送,真的應驗了「人在做、天在看」。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徒手拔走監視器 另一個鏡頭全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