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MV五位複製人曝光!工作人員傻傻分不清正牌、分身
圖取自吳青峰IG

吳青峰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太空人》,將音樂觸角延伸到視覺,繼上周釋出兩支MV《譯夢機》和《回音收集員》之後,接著又推出《水仙花之死》和《男孩莊周》兩支的視覺風格強烈的MV作品,尤其《水仙花之死》影片找來五位演員當分身,相似度高到讓工作人員常常找不到正牌吳青峰。

更多新聞: 吳青峰《太空人》MV勇奪6項泰利獎!網友敲碗繪本實體化

吳青峰與金曲獎MV得主、導演談宗藩合作,推出《水仙花之死》、《男孩莊周》兩首MV,他形容這兩首歌是專輯中最難拍攝的作品,後來透過好友陳珊妮推薦下,找來談宗藩合作一起創作,吳青峰滿意表示:「每一格畫面都是精品。」

吳青峰新專輯MV視覺風格強烈,圖取自吳青峰臉書

《水仙花之死》由陳珊妮擔任造型統籌,吳青峰戴上淺色瞳孔變色片、畫了雀斑,導演為呈現虛實交錯的場景,特別找來五位演員當分身,放眼望去彷彿是吳青峰的複製人,由於相似度太高,讓工作人員常常在片場找不到正牌吳青峰,數度緊張地對著一群分身演員們大喊:「青峰你在哪裡?」

另外一支MV《男孩莊周》則是導演談宗藩大膽創新的嘗試,透過社群平台IG向歌迷徵求使用濾鏡拍攝的影片,邀請大家一起創作,挑戰華語樂壇集體創作之舉,再度掀起話題!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青峰喊話想為唐綺陽寫歌!國師一句話神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