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級校園停課 線上教學掀學習革命

疫情當頭,美國幾乎所有學校都停課改採線上教學,也掀起一場學習革命。對老師、學生和家長都是一大挑戰。

更多新聞: 去過11大景點改線上教學!美語安親班防疫超前部署

防疫期間全美停課不停學,但線上教學卻是困難重重。少了面對面互動,課堂驚奇卻不能少。

為了吸引學生目光,老師們無不絞盡腦汁,但當局也發現,虛擬學習成效終究還是比不上課堂教學,強調重點不在成績,在於學習。

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表示,「學生們可能不能參加今年春天的聯邦學力測驗。」不只聯邦考試辦不辦,改由各州自行決定,紐約州和新澤西州還取消全州的會考。至於學校停課到什麼時候也是各州說了算,有些只停到5月底,不過包括加州和華盛頓州在內,至少有15個州都一路關到本學年結束。擔心疫情影響課業,佛州甚至宣布,開放家長決定要不要讓孩子升上下一個年級。

不少大專院校和私立高中則紛紛簡化課業評分,只剩下及格與不及格兩種。不過要落實線上教學,最大的挑戰還是硬體問題,畢竟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足夠的電腦、平板以及連網等設備。

全美公立學校學生將近5100萬人,據美國聯邦參議院的數據,其中1200萬人家中都沒有寬頻網路,即使有,上網也常卡卡,防疫非常時期,要如何確保學生的公平受教權,是當局亟需解決的問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遇到疫情也要動起來!敘利亞健身教練線上教學助民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