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乾洗手?弘光科大跨科系合作線上教學

防疫期間民眾宅在家悶得慌,位在台中市沙鹿區的弘光科技大學,跨系所的老師們,拍攝一連串教學影片,教民眾自己在家怎麼製作乾洗手,還有老師全程以台語,提醒長輩不要誤信偏方,別隨意使用來路不明的藥品,讓各年齡層的民眾都能輕鬆透過影片學習防疫知識。

更多新聞: 乾洗手宣稱抗菌、滅菌 消基會抽查12家皆無許可證字號

勤洗手很重要,不方便用水的時候,乾洗手凝露超好用,怎麼在家就能做出便宜又有功效的乾洗手。弘光科技大學民生創新學院副院長歐明秋,教大家用酒精、甘油、玻尿酸鈉、茶樹純露、茶樹精油、AVC凝膠等材料自製乾洗手露,是實用的防疫品,影片就放在YouTube平台上免費共享。

弘光科大跨系所的老師們利用所學專長拍攝影片,美髮系講師,教民眾「5分鐘變型男」,示範輕鬆做造型,還有老師拍攝居家臉部按摩等教學,甚至連怎麼做鹹蛋,都有影片可以參考。

疫情當前坊間充斥許多偏方,護理系助理教授張珠玲,全程使用台語說明用藥安全,希望影片長輩都看得懂。

弘光科大原本在網路上就有「健康民生創新數位教材短片」平台,針對民眾宣導衛教常識,遇上了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出門,宅在家裡,看影片打發時間還能學習,不再悶得慌。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各級校園停課 線上教學掀學習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