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刺激新發明!花工研發茶樹精油乾洗手液

2月25日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都上緊發條準備防疫。面對校園防疫需求,花蓮高工由老師帶領學生,攜手應用專業知識,研發出茶樹精油乾洗手液以及可利用手機APP遙控的紅外線溫度計,不僅加強防疫能量,也讓學生在實作中學到更多。

更多新聞: 產能全開!歐美搶訂MIT防疫品 乾洗手產線1天製10萬罐

同學將裝滿茶樹枝葉的布包放進萃取裝置,準備蒸餾茶樹純露。蒸餾出茶樹純露後,再與酒精、甘油調和,分裝至小玻璃瓶貼上標籤,一瓶有抗菌效果的茶樹精油乾洗手液就完成了。

花蓮高工化工科學生表示,「(茶樹)它有抑菌的效果,就是可以幫助人抵抗一些病菌。」

花蓮高工化工科主任黃玄智則說:「讓我們的學生就是發揮一下他的所學,想說能夠讓我們全校的同仁還有師生都能夠使用,當然如果還有更多的能力跟能量,還可以給鄰近的學校。」

2月25日即將開學,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各級學校都上緊發條。花蓮高工化工科就有老師帶領學生發揮所學,應用化工化學專業知識,投入防疫產品的製作研發。選用抑菌效果優異的茶樹蒸餾出純露後,與酒精、甘油調和,做成乾洗手液,準備開學後提供給全校師生使用。不讓化工科專美於前,電子科的師生也開發出紅外線溫度計。

無須人工操作,學生將額頭靠近紅外線溫度計就能自動測量體溫,能利用手機APP遠端遙控,花蓮高工電子科的師生研發出這款,透過紅外線顯示晶片測量體溫的溫度計。可大幅降低量測體溫時所造成的接觸傳染。

花蓮高工電子科主任張勇富指出,「在檢測過程中,人都不要互相接觸到,期望在校門口設幾個固定點,學生就靠近在那個地方,那我們警衛人員就可以在遠方用手機用電腦,都可以做溫度測試的動作。」

武漢肺炎發燒,花蓮商工的老師帶領學生發揮所學,不僅加強防疫能量,也讓學生在實際操作中學到更多。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乾洗手外的新選擇!國產「茶樹精油」抗菌效果佳